通知公告

家具用具、装具管理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家具用具、装具管理 > 正文

关于认领南一楼三楼西南侧堆放家具资产的通知

时间:2019-11-04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有老师反映在南一楼西南侧三楼与四楼楼梯连接处,长期堆放一批老旧家具等物品,对楼内交通、环境面貌造成影响,并存在安全隐患。

收到问题反映后,家具管理部门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并询问附近有关单位,寻找所堆放家具资产归属单位。

鉴于目前尚未找到堆放家具资产归属单位,为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回应主题教育调研中反映的问题,现通知各相关单位,请于2019年11月8日下班前,及时到房产处家具管理科认领堆放在南一楼西南侧三楼与四楼连接楼梯处的老旧家具等物品。

逾期无人认领,堆放家具等物品将视为废旧物品拖走处理。

家具资产,属于国有资产管理范畴。各单位购买、使用的各类家具,均列入在学校家具资产管理系统记账管理,每件家具都有对应的资产归属单位及具体领用人。院(系)等每个资产管理主体,都有责任管理好本单位名下的家具资产,都须对领用的国有资产完整性及安全性负责。

家具资产报废、处置,学校“家(用、装)具管理办法”有明确规定。确因破损无法使用等原因需要报废的,可通过学校家具管理系统履行报废、处置及销账等工作程序后再处置。未履行报废、处置工作程序,家具资产是无法从原领用单位及具体领用人名下销账的。

因此,望各家具使用管理单位及具体领用人,重视对名下的家具资产管理。未完成资产报废工作程序前,不要乱堆乱放、随意处置家具资产。若因管理不善造成日后家具资产核查出现“有账无物、找不到家具实物”等问题时,家具资产使用管理单位及具体领用管理人,须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特此提醒,专此通知!


房产管理处

2019年11月4日



    

   南一楼西南侧三楼与四楼楼梯连接处堆放家具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