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厦千万间 信息呈眼前

时间:2020-01-10  来源:   点击:

“看到这么厚厚的图册,我甚至感到有些惊讶,以后就可以精准获取我想要的教室数据了”,2019年12月10日,在房屋资产数字化项目验收会上,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刘燕处长感慨地说。为了摸清学校房屋资产的家底,推进公用房使用管理体制改革以及为学校进行整体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在学校网信办、学校建筑设计院的支持下,房产处组织完成了对主校区和东校区教学科研用房图纸绘制和楼盘表信息成册工作,范围涉及34个院系单位、101栋房屋、累计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

深入院系,逐个房间核对信息

在这一本本厚厚的图册背后,更有房产处干部职员辛劳的汗水。他们白天全校范围现场核实,晚上加班加点审图纸。前后经过三个多月的奋战,主校区和东校区教学科研用房的信息系统已经基本建成,并已经开始试点为各院系提供信息化服务。公用房屋数字化图纸的编绘、楼盘信息表的建立以及房产管理信息化管理系统筹基础工作的初步完成,为落实学校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公用房有偿使用制度的建立”、盘活公用房存量,推动国有资产绩效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房产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图纸信息)

“从东跑到西,从南跑到北,最近我的步数稳居朋友圈第一”、“以前刺激气味绕着走,现在哪里味大哪里钻”、“以前吃饱了为了有力气减肥,现在吃饱了为了有力气爬楼”。参与图纸会审的老师们风趣的说到。

 房产处负责人汪新军说:“我们房产处,就是要啃硬骨头;完成数字化图纸编绘、摸清家底,是一项非常基础性的工作,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乏味,但大家要有担当意识,要明白完成这样一个基础性的工作,是对提高学房屋使用效率、提升管理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完成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工作,历史会记得大家,我们也会有光荣感”。(作者:刘昭)

(阶段性成果图册)